• 回到顶部
  • 028-87395505
  • QQ客服
  • 微信公众号

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规范化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贯彻《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0~6岁儿童独症筛查干预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精神,规范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和干预服务,促进儿童健康,帮助广大医务人员解读儿童孤独症照护的相关政策信息,掌握儿童孤独症筛查、诊断、干预、康复服务等技能,提升干预效果,减少儿童精神残疾发生,提升针对目标人群的健康教育能力,给予孤独症家庭有效的支持与指导,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5日,由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主办,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承办的“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规范化培训班”在四川省人大会议中心大成宾馆成功举办,来至省内外(川、渝、黔、陕)儿科及儿科孤独症领域多位知名专家、省内外从事儿科孤独症诊疗康复工作的业务骨干等45家医疗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开幕式由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童呼吸内科廖惠玲护士长主持,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郭文清主任、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护理部王鑫主任,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文荣康副院长为大会致辞,对授课专家及参会同仁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欢迎,提出了要利用好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这个平台的能动性和专家资源优势,开展儿童孤独症的规范化管理,广泛开展科普宣教,不断增进社会对孤独症的认识,鼓励所有的家庭正确面对儿童孤独症的筛查,促进儿童孤独症的早筛查、早诊断、早康复。举办本期培训班意在积极宣传并解读规范,让更多的从事儿童孤独症诊疗和服务的专业人员了解和掌握服务规范,从而为孤独症儿童提供科学规范的诊疗服务,并预祝此次学习班能够圆满举办。

 

 

 

 

 

本次培训特邀省内外知名的儿科护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和主持。来自西部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文荣康副院长,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保健部金晟娴副主任医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李春芽主管护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儿童保健指导中心乐郊博士、王颖副主任护师、吉欢主管护师、程岚主管护师、彭小梅主管护师等专家,围绕0~6岁儿童孤独症筛查相关政策解读、儿童孤独症疾病筛查流程及转诊流程、孤独症及诊疗进展、儿童发育预警征简介、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心理支持、孤独症筛查量表简介、儿心量表理论和实践等儿童孤独症领域的热点问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涂国芳主任护师、廖惠玲副主任护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冷虹瑶主管护师,乐山市妇幼保健院郑群英副主任护师,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何昌九副主任护师,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孙红格副主任护师,四川省人民医院周凤玲副主任护师为研讨班进行了精彩的主持。

 

 

 

 

 

 

 

 

 

 

培训班采取传统理论讲座、案例分享等相结合的形式,对儿童孤独症领域大家共同关心的学术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内容新颖、实用,专家们授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题目内容全面,授课过程生动详实,对专业要点有深度讲解和实操演示,学员们表示通过听讲学习收获颇丰。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博得了现场学员们的阵阵掌声,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效果,大家认为此次学习旅程非常有意义,代表们将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孤独症儿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