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028-87395505
  • QQ客服
  • 微信公众号

“青蓝计划”标本质慧讲师专业教育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2024年3月2日,由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和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标本质量管理与教育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青蓝计划”标本质慧讲师专业教育培训项目,在成都正式启动。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四川西部护理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黄敏主任出席并致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主任蒋艳,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助理兼护理部主任王华芬,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福建医院副院长罗雯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颖惠,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红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洁琼,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莉,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郭声敏,以及来自全国近百位护理同仁参与项目启动。

 

 

          

2024年1月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指出:“我国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以基层为重点优化资源布局,加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同时,一直以来近70%-85%的临床决策仍依赖于临床实验室标本检测结果。护理团队在标本的采集、保存和处理等环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一直面临着标本质量与医疗质量管理的挑战。我们只有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意识和技能水平,开展系统教育和课程培训,优化部门协作和改进方案,才能不断提高标本质量管理的效率与质量,确保临床诊疗工作的顺利进行。

 

 

 

“青蓝计划”标本质慧讲师专业教育培训项目,旨在着力于基层临床护理人员标本质量管理能力与教育师资储备和技能提升;通过师资力量的培训,带动标本质量管理工作在县域医院的落地,提升临床标本质量,助力完善医疗水平;通过建立护理标本质量管理与教育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临床护理标本质量管理在医、教、研、学等方面多维度互动合作,提升护理管理质量。接下来,项目将在四川、湖南、江西、河北、河南、山东、云南、陕西、新疆、浙江等10省开展。期待大家的关注与加入。